健康服务
健康园地
帮助向导
医学前哨
政策导航
您现在所在位置: 网站首页 健康服务 健康园地 健康园地

每月模拟断食5天更健康

2017年02月27日 新华社

科学家发现,每个月坚持5天坚持低卡路里节食能增强体质,对有心血管疾病隐患的人尤为有效。
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让一组48人正常饮食,另一组52人每月5天采用模拟断食法,其余时间正常饮食。3个月后两组志愿者调换饮食方法。结果显示,实验参与者的体质指数、血压、血糖和胆固醇水平随着采用模拟断食法而改善,先前这些指标不理想的参与者改善情况尤为明显。模拟断食期间,有参与者出现虚弱、疲劳和头疼等副作用。相关研究发表于美国杂志《科学转化医学》。
模拟断食法是近年兴起的一种节食法。节食期间并非完全断食,而是摄入低碳水化合物、低糖和低蛋白质但富含不饱和脂肪的食物。问世以来,模拟断食法受到减肥人士追捧。不过,专家建议,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模拟断食,不推荐18岁以下人士或孕妇、哺乳期妇女实践。(袁原)

相关新闻

    暂无相关新闻
分享到:0